惠东县域首批10276个公共停车位开始收费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3月1日,惠东县城区域首批公共停车位开始正式收费。几天前,惠易城泊公众号发布了《3月1日起,惠东县智慧停车正式启动运行》的相关收费内容。据了解,该项目实施主体为惠东县环大亚湾新区建设有限公司,此前发布了《惠东县人工智能停车管理系统项目正式运行通告》,计划从3月1日起,把惠东县城区域(平山、大岭街道区域)公共停车场和道路临时泊位约10276个以及今后新增部分纳入收费范围。

  据实施主体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起,惠东县人工智能停车管理系统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经过长达两个月的测试运行,智能停车项目已达到进入正式运行的要求。智能停车项目实施公司决定从今年3月1日起,推出首批公共停车场和道路临时泊位进入正式运行收费阶段。该负责人说,将继续加大投资增加停车位资源,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更便捷的停车服务。

  《惠东县人工智能停车管理系统项目正式运行通告》附带了公告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以小型车或载客20座以下的机动车为例,停车分为两个时段收费,第一时段(8时至22时)5元/辆/次,第二时段(22时至次日8时)10元/辆/次;临时停放不足30分钟的不收费,停放3小时以内的按第一时段收费,3小时以上的按照第二时段收费;同一车辆在24小时内多次进出停车场,收费总额不超过两个时段之和,即15元。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