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广大游客!惠东平海径口村新建新能源车充电站

原标题

平海径口村新建新能源车充电站
位于213县道和环岛高速路进出口附近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 通讯员刘静静)日前,进入双月湾的游客注意到,在惠东县平海镇径口村大水坑村民小组,一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正在加紧建设。

  近年来,随着滨海旅游业的不断升温,位于稔平半岛的双月湾、海龟湾和平海古城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新能源汽车成为游客的主要出行交通工具之一。“此前,由于当地充电站比较少,经常碰到来这里旅游的游客心急如焚找充电站的情况。”平海镇径口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贺春锦介绍,看到这种情况,他与村干部和驻平海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商量后,决定采取村企合作的模式,在村里建一个充电站,这样既能方便游客充电,又能帮村里增加收入。前不久,该充电站开始兴建,目前已经完成变压器安装和场地平整,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充电站建成投用后,预计年收益20万元以上。”贺春锦说,充电站共投资约200万元建设14个充电桩。资金除上级扶持50万元外,主要由当地企业提供,村委会则以入股的形式加入。充电站预计今年3月中下旬建好投入运营。

  “该充电站的建设不仅帮助解决了滨海旅游的配套设施问题,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将大大方便前来旅游的游客给汽车充电,助力当地滨海旅游业发展。”平海镇有关负责人说。据了解,径口村是目前平海镇唯一建起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村,由于该充电站位于213县道和规划建设的环岛高速公路进出口附近,是游客进入平海和港口的必经之地,未来经济效益可期。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