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平山幼儿园拟9月开园 将提供450个学位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 通讯员叶衍达)日前,记者获悉,位于惠东县城中心区的平山幼儿园扩建项目已经进入尾声,已完成项目工程量的90%,扩建后将于今年9月开园。

  目前在建的平山幼儿园扩建项目位于原平山第六小学旧址。记者走访现场了解到,该园的两栋教学楼主体已经建设完毕,装修工程也在加紧施工当中,操场、跑道等室外设施也在铺设当中。据介绍,该项目工程已完成90%,目前正处于装饰装修、室外水电工程阶段,计划于今年9月开园。

  据了解,平山幼儿园创办于2015年,由于条件限制,幼儿园使用平山中心小学部分建筑进行运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增长,该园学位已经非常紧缺,严重制约了附近居民上学需求。为改善这一状况,平山街道于2021年启动实施平山幼儿园扩建工程,而该工程也高票成为“2021年惠东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并于2022年初正式动工建设。

  据介绍,平山幼儿园建设项目用地面积54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80.57平方米。建筑由活动及辅助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和生活用房三部分组成,室外硬底化工程约3500平方米,消防水池工程约300立方米。扩建后的平山幼儿园将设立15个教学班,每个班30人,共提供450个学位,大大缓解辖区内幼儿就读需求。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