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道拓宽,老桥修缮!惠东吉隆加快推进一批交通项目建设

原标题:

吉隆镇加快推进一批交通项目建设

村道拓宽 老桥修缮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黎爱平 钟祖涛 赖日宏)道路交通是基础工程,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大局,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保障。近年来,惠东县吉隆镇在交通设施提升方面狠下功夫,扎实做好交通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走进吉隆镇平政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平整宽敞的沥青村道。作为该村的主干道,车流量尽管比较大,但通行无阻。当地村干部介绍,这原是村里的一条普通村道,路面不平且较窄,经过升级改造后才有了如今的变化。

修缮后的吉圣桥。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黎爱平 摄

  平政村平政村民小组组长赖纪木说,以前村道没有硬底化,村民出入非常不方便。村道升级改造后,路面拓宽至6.5米,全长14公里,总投资2800多万元,村民出入方便多了。

  和平政村村道一样,位于吉隆河上的吉圣桥也于去年换了新面貌。据介绍,原来的吉圣桥由于使用年岁长久,桥面坑坑洼洼,破损严重。特别是元宵佳节舞龙活动必经吉圣桥,人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去年年底,当地政府对桥面进行了修复升级。

  吉隆镇经建办主任沈晓斌介绍,吉圣桥长70米,两车道,两边设有人行道。结合吉隆镇的舞龙元素,当地对桥进行重新修缮,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出行效率。

  据介绍,目前吉隆镇还完成了Y809村道改扩建工程、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和广汕客专建设工程,正在开展821县道升级改造工程、YM39道路单改双道路扩建工程、环稔平半岛高速项目建设工程等。接下来,吉隆镇将加快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高质量建好“四好农村路”,全力消除桥梁安全隐患,为群众营造更通畅、舒适的出行环境,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关键支撑。

编辑:罗秋玲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