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特约通讯员余锦堂)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广东省节水办近日对惠阳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进行验收。经现场复核和审查材料等,惠阳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试行)》要求,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惠阳科惠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坑水库灌区、惠阳区政府大院等节水载体进行现场复核。通过听取各单位在节水、管水、用水等方面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观看成果展示等方式,直观了解惠阳区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惠阳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情况介绍,观看惠阳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宣传影像,认真审查惠阳区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申报材料,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提问和反馈。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专家组认为,惠阳区在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中,严格执行用水定额管理制度,实行居民阶梯水价制度、非居民用水超计划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水资源费足额征收。用水计量较完善,节水载体建设工作达到考核标准要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到位。公共场所、居民家庭使用生活节水器具,节水器具普及率高。节水宣传氛围较浓厚,公众节水意识较强。

  惠阳区近年来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爱水、护水、惜水、节水风气逐渐形成。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