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前5月制造业贷款余额55.7亿 比增72.95%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彭灼芳)日前,“企·动智造 银·接未来”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政银企对接活动在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规划馆举行。惠阳区政府职能部门、三和街道、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落户企业、金融机构等齐聚一堂,面对面为企业提出融资解决方案。会后,各金融机构深入与企业对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

  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是惠阳重点打造的千亿级产业园之一,由象岭智慧产业区、智能制造产业区、创新科技产业区、产业升级集聚区4个产业区(“一园四区”)组成,是惠阳打造惠深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目前,象岭智慧产业区共引进优质工业项目14宗,计划总投资约90亿元,预计满产后产值可达183亿元。

  惠州市凯思嘉实业有限公司落户三和街道多年,位于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产业升级集聚区,多年来一直租用厂房生产。随着企业的规模发展壮大,企业有购买属于自己的厂房意愿。通过政银企对接活动,银行给予资金融资的供给政策,很好地解决企业的资金困难,初步达成融资合作意向。“三和街道办举办这次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为企业提供了解决资金需求的渠道,送来了及时雨。”该公司负责人苏先生说。

  惠州恒铭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投资落户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同化周说,公司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新项目,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缓解了公司融资的燃眉之急。亿沃科技也是新落户的优质企业,通过政银企对接活动,迅速与金融机构对接上,已经就融资需求进行深入沟通。

  据悉,今年以来,惠阳区金融机构加快对接新的有效信贷需求,全力以赴加大信贷投放,全区信贷投放保持快速增长,进一步激发区域经济活力,助力惠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5月末,惠阳区各项贷款余额1154.65亿元,同比增长13.29%。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55.70亿元,同比增长72.95%;累计投放2821笔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共16.72亿元,同比增长67.19%;绿色贷款余额34.50亿元,同比增长118.75%。

  另外,作为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的主阵地,6月20日~22日,三和街道主要领导先后带队走访辖区舒达、中诺以及东江精创等重点企业,上门问需求、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其中,惠州市中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电话座机受国际复杂形势影响,订单萎缩,提出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建议,正在推进之中的惠阳区新一代跨境电子商务示范产业园,可帮助外向型企业扩大业务范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