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淡水街道“场所码”有奖举报发放首笔奖金

  7月27日晚上,惠阳区淡水街道一个小区保安在查验进入小区人员所扫的场所码时,发现一名“红码”人员,临时将其管控并上报有关部门。后经疫情防控部门核实确定,该“红码”人员为阳性感染病例密接人员。根据淡水街道相关规定,对发现“红码”人员的保安李晋萱奖励现金1000元,成为淡水首个获奖人员。

  

淡水物业小区保安人员对进入小区的人,要求按规定扫场所码。

  7月23日,惠阳区淡水街道疫情防控办发布《关于对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开展扫场所码工作人员实施奖励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鼓励市民在疫情防控中更好地发挥场所码的作用,对发现“红码”人员的场所工作人员,主动上报并经核准属实的,每次给予奖励1000元。

  奖励对象为住宅小区、租赁公寓、培训机构、体育场馆、药店诊所、宾馆酒店、商场超市、临街商铺、餐饮场所、农贸市场、理发洗浴、休闲娱乐等经营性场所的工作人员(非机关事业或村社区工作人员身份)。

  7月27日晚上,李晋萱值班时查验一名人员所扫的场所码时,发现该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随即疏散了人群,并将“红码”人员带到临时隔离点。这个信息立即上报到了社区、派出所等,“三人小组”赶到现场处置,经淡水街道防控办核实,该人员为阳性感染病例密接人员。司前社区对“红码”人员的家人进行居家隔离管控,所在楼房落实三天两检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根据《通告》,淡水街道对查验扫场所码时,发现“红码”人员的保安李晋萱奖励现金1000元,是发布《通告》后发放的首笔奖励金。

  淡水街道疫情防控办提醒,相关场所工作人员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扫场所码查验工作过程中发现粤康码“红码”人员,报告的信息须发生在淡水街道管辖范围内,须对“红码”人员的粤康码进行截图(拍照)后立即上报属地村(社区)“三人小组”,报告信息尽量包含姓名、联系方式或住址去向等有效信息,不得捏造、歪曲事实。同一信息由两人以上提供的,奖励首位提供者。

  惠报全媒体记者 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 房荣利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