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聚焦落实十二项措施整治“庸懒散拖”

原标题

惠阳聚焦落实十二项措施整治“庸懒散拖”
全面深入查找问题 猛药去疴解决问题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特约通讯员陈丹娜)日前,惠阳区集中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安排,对集中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进行动员部署。惠阳区委书记翟伟锋,区委副书记、区长谭星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茂庭,区政协主席黄智勇等区四套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集中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是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通过全面深入查找问题、猛药去疴解决问题、举一反三防范问题,把“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抓紧、抓到位、抓出效果;要通过专项教育整治,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拖增效,进一步解决部分党员干部精神不振、担当不力、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推动惠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对应成立“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和指导好本部门及下属单位的专项教育整治。要坚持严字当头,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专题教育、自查自纠、建章立制等各阶段任务,防止工作搞形式、走过场。要成立督察组,不定期对各单位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适时进行通报。同时,要把专项教育整治作为锻炼、考察干部的重要契机,对工作成绩突出的,要优先表彰奖励,优先考虑提拔使用;对工作敷衍应付、履职不到位,甚至出现重大失误错误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责。要坚持统筹兼顾原则,处理好专项教育整治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统筹发展与安全之间的关系,加强整合,一体推进。

  据悉,此次集中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从7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共分为三个阶段,聚焦落实十二项措施,是一场向“庸懒散拖”亮剑的攻坚战。

  会议对集中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的具体工作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现场签订了《党员、干部向“庸懒散拖”亮剑承诺书》。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