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镇隆:300多名志愿者传递正能量

  商会在人们印象中是资源整合、互惠互利的社会团体。在惠阳区镇隆镇,惠州市潮汕商会镇隆分会在会长李伟明的带领下,公益事业的路越走越宽广。2015年,李伟明带领企业创建志愿服务队。辖区“百姓欢乐舞台”等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大地美容”“马路天使”、爱心义卖、义剪等公益行动,都常见他们的身影。他们还坚持每年中秋节慰问困难群众、捐资助学。今年,在他的带领和感召下,商会中又有6家企业陆续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加入到公益事业中。

志愿者开展清洁行动。

  李伟明祖籍潮汕,在香港出生长大。20多年前,他来到镇隆投资办厂,他创办的美艺集团就在辖区高速路出入口附近。“当时跟随深圳的朋友过来考察,发现镇隆的环境还可以,交通便利、区位优势也不错。”在镇隆办厂多年,李伟明真正爱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说,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放在当代,就是志愿精神中所体现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2015年,李伟明带领企业员工成立美艺志愿服务队,100多名员工加入其中,更加系统地参与镇隆镇各种公益活动。今年母亲节,美艺志愿服务队组织了“大地美容 净化心灵”公益环保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一手拿夹子,一手拿垃圾袋,捡拾路边草丛中的垃圾;有的拿铲锹、扫把,清理落叶和土屑。大家纷纷感慨:我们不是捡拾垃圾,是为大地母亲美容;我们不是美化环境,是洗涤自己的心灵。

  2017年,惠州市潮汕商会镇隆分会成立。商会自成立以来,致力倡导号召会员企业、员工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接棒而行的李伟明被推选为第二任会长,公益“接力棒”也交到了他手中。今年以来,李伟明在商会中指导多家企业成立志愿服务队。目前,远大、金时发、乐口佳、凤凰盛世、星聚宇、星和等6家企业已分别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跟随美艺志愿服务队一起,投入到镇隆的公益事业中,这7支队伍的志愿者已超过300人。

  “做志愿是量力而行,不给大家带来压力。”李伟明说,例如辖区瓦窑水库的小道旁,野草又长了,志愿者们准备利用周末走一趟,开展“清洁行动”,去时登山,回时捡垃圾、割草,来回一两个小时,将运动健身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传递社会正能量。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黄尉宏 通讯员张伟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