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法院多形式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原标题:

  区法院多形式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百姓“养老钱”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黄尉宏 通讯员刘秋璇)“‘天上掉馅饼,地上有陷阱’,遇到各种推销一定要保持警惕,老年人一定要学会如何防范诈骗……”今年以来,惠阳区人民法院以走乡村、摆地摊等方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详细介绍了不同诈骗类型的不同套路模式,提醒广大老年人提高反诈防骗的意识与能力,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惠州南站站前广场,法院干警们通过摊位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对过往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进行面对面宣传。结合近期典型案例的新特征、新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以案说法”,揭露常见养老骗局的作案方式、惯用手段,讲授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骗知识。

  走进惠州南站候车室,干警们利用旅客候车时间,与现场群众尤其是老年人交流,倡议年轻人“常回家看看”、共同参与到养老反诈宣传中来,帮助家里老年人提高防范诈骗“免疫力”;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勿贪图小利,不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时刻保持警惕,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积极举报身边涉养老诈骗犯罪线索。

  在秋长街道新塘村,法院干警走进村头巷尾,把一份份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送到村里老人手中,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耐心向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知识和技巧,叮嘱老年人警惕各种“讲座”,做到不听、不信、不贪、不转,守住“养老钱”。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惠阳区人民法院将多样化、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宣传效果,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