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湖产业园区人才驿站启用 将提供技能培训等服务

  惠州日报讯 (记者许文昌 黄尉宏 通讯员陈丹娜)日前,惠阳区首个产业园区人才驿站——梅龙湖产业园区人才驿站正式揭牌启用。该驿站将为已入驻园区的67家高新科技和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业务咨询、交流对接、技能培训等多元化“一站式”人才服务,让人才在惠阳安心创业就业、安家兴业。

  作为惠阳区千亿园区之一的惠阳(新圩)智能制造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惠阳梅龙湖智能制造产业新城吸引了大批来自深圳、东莞等地企业签约入驻,成为惠阳集聚人才的新高地,如何推动园区人才与惠阳近距离接触,加速人才融入惠阳“朋友圈”显得尤为重要。

  据介绍,梅龙湖产业园区人才驿站是惠阳区首个设在产业园区的人才驿站,是惠阳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共建的招才引智人才交流服务平台。该人才驿站依托梅龙湖产业园区招商运营中心场地,与产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动建设,根据服务功能设置硬件设施,配备专兼职人才服务工作人员。该人才驿站立足惠阳特色产业和园区企业发展需求,以“人才强区 产业兴城”为宗旨,以“产业+人才”为服务特色,与园区党建精准对接、深度融合、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形成“以产引才、以才促产”的良好格局。

  “这几年惠阳的人才政策一年比一年好,人才驿站的建设将为我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看到驿站正式启用,梅龙湖智能制造产业新城运营总监张康松非常高兴。作为享受惠阳人才政策红利的一位博士,他认为人才驿站设在梅龙湖产业园区非常方便,缩短了办事时间,解决一些生活和工作上的后顾之忧。

  活动期间,还推介惠阳区人才新政《关于加快人才集聚步伐 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区的实施意见》,并为企业人才代表发放“归善人才卡”和“人才贷”授信牌匾。

  据介绍,“归善人才卡”为在惠阳的各类人才提供金融优惠服务、人才驿站服务、用工服务、安居服务等四大权益保障。结合该卡,惠阳区还为高层次人才及其所在企业提供“人才贷”“创业贷”“安居贷”等信贷服务,对人才个人最高可授信2000万元,对人才所在企业最高可授信9亿元。

  “我们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引进人才,依托两大千亿园区,充分发挥产业园区人才驿站的平台优势和企业引才的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引进一批高精尖缺人才和更多的专业技能人才。”惠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粤峰表示,接下来,惠阳区将以服务和平台为支点,让广大人才充分感受到惠阳这座城市的温情和礼遇。同时,在用好用活现有人才政策基础上,制定一些更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措施,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让人才在惠阳这片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共同奋力谱写“智造高地·活力惠阳”新篇章。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