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破案!春节临近,惠阳警方快破小案不打烊

  案值有大小 案件无轻重

  侵财类的民生案件

  虽然案值不大

  却让老百姓内心感到恼火

  打击违法犯罪 维护社会治安

  惠阳公安的脚步从未停歇

  惠阳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当做大案办”工作理念不动摇,始终将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民生案件作为公安工作质态提升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打击民生小案,有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8小时破案,速追赃

  2023年1月11日20时许,惠阳区公安分局新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惠阳长布村鸿泰包装厂旁,被盗一辆白色踏板摩托车,价值5000多元。

  接到警情后,新圩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图侦员调取现场相关视频监控,经视频研判发现一名染有棕色头发的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人员在经过多个路面镜头研判及现场走访,锁定嫌疑人居住位置。

  在确定位置后,新圩所打击专班连夜组织成员出发,于2023年1月12日凌晨4时许在惠阳区新圩镇长布村出租屋成功将盗窃嫌疑人李某(男,21岁,河南人)抓获,现场缴获被盗摩托车一部。经现场审讯,盗窃嫌疑人李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案件于短短8小时内告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大胆蟊贼一再作案,栽了

  2023年1月12日8时许,惠阳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接到事主报警称:其在淡水大华二路被盗窃一台苹果12手机。

  接到报警后,石桥派出所立即组织办案人员到达现场勘查,经过现场视频确认,系一名男子作案,后经过进一步排查,发现嫌疑人作案多选择露天菜市场,人流量比较大,行踪不定,到处流窜,最终于1月13日13时许在大亚湾警方的协助下将嫌疑人黄某仪抓获,嫌疑人对在大华市场盗窃手机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由于2023年1月11日大亚湾西区派出所辖区也发生一起盗窃手机案,经视频核实同为嫌疑人黄某仪作案,石桥所将嫌疑人移交大亚湾西区派出所并案处理。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1月11日9时许,一名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新圩约场昌盛超市门口的小车内放的手机和现金被盗。

  目前正值年关,为让辖区群众过个安稳年,便衣大队深入贯彻分局党委部署,严打盗窃犯罪工作。在获知警情的第一时间,为快速破案,便衣大队立即组织办案人员联合辖区派出所对案件进行梳理侦查。

  根据事主提供的信息,办案人员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阅案发现场的监控资料,办案人员发现嫌疑人为两名年轻男子,在盗窃成功后立即逃离了现场,办案人员立即排查寻找其逃窜路线。

  办案人员一路追查,为进一步摸清嫌疑人藏身点,办案人员立即到达现场走访排查,并最终确定嫌疑人藏匿地点。待时机成熟,办案人员立即实施抓捕,并最终于1月13日21时成功将嫌疑人阿某某曲、马某达抓获。通过现场突审,嫌疑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小案子连着大民生,关系着千家万户,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公安机关的“大事”。小案不小看,破案暖民心。一直以来,惠阳公安始终坚持破小案与破大案并重,群众利益面前无大小案之分,坚持“破案追赃”两手抓,把及时为群众挽损置于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