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多措并举重拳整治惠州南站周边交通环境秩序

原标题

重拳整治惠州南站周边交通环境秩序
打造高品质“城市客厅”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邱卓明)眼下正值春运高峰期,厦深铁路惠州南站现阶段日均开行列车约110列,周末、小长假等运输节点,最大运力开行近150列。日常客流分布较平均,日均客流量进出约2万人,高峰期达到3.5万人,接驳公交线路运营共计15条,单日运营车辆约200辆,已然成为我市重要的交通节点,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为打造高品质“城市客厅”,惠阳多措并举重拳整治惠州南站周边交通环境秩序,取得明显成效。

  为构建和谐交通环境,惠阳区制定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的行动方案》《惠州南站交通秩序百日联合整治方案》以及巡查计划,推进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常态化。

  2022年,通过在惠州南站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让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充分认识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紧迫感和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类非法营运的“黑车”,确保自身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在规范出租车经营方面,惠阳区交通运输局落实“两个责任”,督促企业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部门落实监督责任。重点加强各站场及周边运营车辆管理,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坚决打击出租车司机挑客、拒载、议价、甩客等违规行为,并全面落实好司机测温、扫码、佩戴口罩、车辆内部每日消毒等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惠阳不断提升站场服务能力,不断完善设备设施推进停车场硬底化;组织人员清理场内无关车辆及租赁公司广告;对随意停放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清理整治,专门划出电动车停放专区。此外还设立了惠州南站候车厅母婴室,加派人员巡查管理,确保母婴室区安静、清洁卫生;修复无障碍卫生间设施,并正常开放使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