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淡水新春长跑时隔三年重启 大家用奔跑致敬新年

原标题

淡水新春长跑时隔三年重启
大家用奔跑致敬新年、用健康拥抱明天

  ●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黄尉宏 通讯员张利敏

  逐梦新征程,奋斗再出发。1月24日清晨,寒风凛冽,惠阳区半岛体育公园却是彩旗招展,一片欢腾。时隔三年,淡水街道第二十三届新春长跑活动在此举行。上千名市民用昂扬奔跑的矫健姿态,喜迎新年的到来。

市民从惠阳区半岛体育公园足球场开始长跑。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摄

  新春长跑活动一直是惠阳区的传统体育活动与节日风俗,1998年第一届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2届,备受惠阳社会各界关注和市民群众喜爱。这次时隔3年后重启,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报名活动开始24个小时内即全部报满。

  当天上午10时,发令汽笛声响起,长跑队伍宛如长龙浩浩荡荡地从起点出发,来自各地的跑友们手持各式旗帜,或组成方队,或三五结伴,尽情宣泄着对奔跑的热爱,在冬日下尽享运动的乐趣。

  参跑者们途经半岛桥-半岛路-滨河北路-半岛路-半岛桥-滨水公园绿道,最后回到半岛体育公园足球场。全程约5公里的赛道上,大家用奔跑致敬新年、用健康拥抱明天。

  “起点终点都设在新建好的公园。”连续参加多届新春长跑的市民邱斌说,希望以这种健康的方式在新年开好头。

  “场地都非常好,孩子们跑得特别起劲,也很高兴。”带着儿子和女儿来参加长跑的市民黄旭说,让孩子们用这种方式迎接新年特别有意义。

  赛道外,围观群众为参跑者加油鼓劲,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跑道沿途设立了多个补给站,志愿者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用春风般的热情服务每一位选手;医护人员也全程守候,随时随地为选手保驾护航,确保赛事圆满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春长跑的区域,是惠阳区正在积极打造的淡水河畔休闲景观带。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长2.5公里,集城市防洪、生态恢复、景观重塑等为一体的淡水河畔休闲景观带,串联起半岛滨水公园、体育文化公园、新半岛桥等,形成全新的城市慢行系统,是惠阳中心城区新的“城市会客厅”。参加此次新春长跑的群众,不但能体验运动的乐趣,途中还能欣赏环境优美、鱼跃鹭舞的自然环境,感受惠阳半岛桥、沿河栈道等新晋网红打卡地魅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