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竹贤学校挂牌省楹联文化教育基地和区诗联文化教育基地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叶其甫)日前,惠阳竹贤学校举行“广东省楹联文化教育基地”暨“惠阳区诗联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意味着惠阳竹贤学校进一步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着力打造具有深厚传统文化底蕴的办学特色。

学生在学校走廊观看楹联知识。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叶其甫 摄

  竹贤学校位于淡水老城区。近年来,该校以特色发展为追求,以传统文化为抓手,以楹联教育为实施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走进竹贤学校,校门口、走廊旁、教学楼、电教室门口各个角落,一副副对仗工整、平仄协调的对联随处可见,师生俯仰间皆可领略、揣摩、学习、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该校校长苏柏寒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校为此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以绿色教育理念为根基,厚植传统文化,采取开设楹联、诗联文化教育等多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举措,并于2021年初开始创建“广东省楹联文化教育基地”和“惠阳区诗联文化教育基地”。近年来,通过楹联、诗联文化教育基地的建设,极大地提升了竹贤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水平,让师生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加了传统文化的知识储备。学校将把楹联、诗联教育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推进楹联、诗联文化进课程、进课堂,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