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强烈共识和首要任务

原标题:

  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强烈共识和首要任务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特约通讯员陈丹娜)3月6日~10日,惠阳区举办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设“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讲座,主要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知名专家教授进行视频授课,采取“主题报告+视频授课+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应训尽训、全员覆盖。

  开班当天上午,惠阳区委书记翟伟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行,加快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为题作主题报告。翟伟锋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聚焦高质量发展作为强烈共识和首要任务,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迅速做大经济总量,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把稳就业摆在优先位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据悉,惠阳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动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学员们通过聆听区委书记主题报告、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教授们的专题授课,以及积极参与分组研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取得良好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接下来,惠阳要求学员们的理论学习要再深入,推动理论武装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三会一课、第一议题等基本制度落实到位,推动领导干部带学、党组织联学、党员群众共学,通过各种有效手段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强化宗旨意识,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责任与权力的关系,把握目标与路径的关系,把握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要加强担当作为,以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