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产值突破7亿元!维尔科技5月将实现满产

  原标题:

   维尔科技5月将实现满产

    为创新智能家居硬件产品一站式全方位制造商,预计今年产值突破7亿元

  科技改变生活,越来越多的家庭出现智能家居的身影:扫地机、洗地机、洗碗机、空气净化器等等。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尔科技”)通过24年的深耕打拼,在这一行业占领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落户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的维尔科技今年2月建成试投产,预计今年5月将实现满产,今年产值将突破7亿元。

  

落户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的维尔科技今年2月建成试投产。

  产品包括扫地机洗地机等多样化智能家居

  驱车行驶到叶挺大道惠阳三和段,在振业城路口拐进直入,很快就看到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园区部分楼栋、厂房已建成并交付使用,还有不少项目正在建设。

  维尔科技从事专业物联网智能家居电器和汽车电子精密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1999年创立于深圳,2007年迁到大亚湾,2020年8月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2021年3月进驻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区。

  2022年2月,维尔科技将营业执照地址变更为惠阳区三和街道,暂时租借厂房进行生产。2023年2月,该公司位于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的新项目建成试投产,机器设备、研发部门、公司总部陆续搬迁进入园区。

  如今,公司一边忙生产,一边完成园区建设、加速搬迁进度。“我们计划3月份完成园区建设,4月份完成全部装修,同时将自动化系统都建起来,5月份满产,预计今年产值突破7亿元。”维尔科技董事长宁建强介绍,公司合作伙伴包括小米、创维、云鲸、杉川、赫兹等,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是通过去年的沉淀与布局,维尔科技产品种类从原来的扫地机扩展到吸尘器、洗地机、泳池清洗机、割草机等多样化智能家居产品。

  三和厂区定位高集成度的系统性解决工厂

  据了解,眼前的厂区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建成面积约6.8万平方米,生产车间整齐摆放多台注塑机,实验室和车间在紧张有序地装修中。旁边一栋15层高的员工宿舍在3月初部分启用,员工上班、休息方便多了。

  今年年后开工第一天,广东省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为我们制造业企业带来强劲信心。”宁建强介绍,年后企业继续加大力度补充核心团队。据了解,该公司早在2013年就实施购房补贴、奖励车辆等激励政策,至今累计支持职员购房支出超过400万元,累计给优秀职员奖励汽车17台。自启动上市计划后,公司随之以净资产方式进行股权激励,合计约150名工程师及管理干部成为激励对象。

  按照发展计划,维尔科技在惠阳三和的厂区定位为高集成度的系统性解决工厂,提供模具制造、注塑成型、二次工艺、成品组装。大亚湾厂区则侧重于精密模件,注塑、组装、成型等配套人员将迁往惠阳三和,满产后三和厂区将达到1500人。

  宁建强介绍,维尔科技发展至今已是第24个年头,从最早做模具配件到整套模具,再到整机制造,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今,作为创新智能家居硬件产品一站式全方位制造商,维尔科技逐步形成服务智能家居一个领域,迈开“ODM(自主设计)+OEM(简单代加工)”两条腿走路,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制造服务的格局。

  也就是说,维尔科技除了为客户提供ESI、DFMA、协同客户做创新产品产业化落地之外,还在逐步学习自主研发和客户不同品类的产品,帮助客户赋能。“公司充分运用工程技术团队的经验,在设计环节开始介入,做一些产品设计优化,可行性、可制造分析。”宁建强说,这样可以为年轻一代的创业者解决一站式制造痛点,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和修改频次,为新产品落地及量产保驾护航,从研发端控制成本,提升效率,保障品质。

  政府精心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惠阳的营商环境很好,企业和各部门沟通顺畅,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具备特别好的区位优势以及后发优势,能够为立足于做强做大智能制造规模的维尔科技提供足够大的发展用地。”宁建强说。

  “搬到惠阳以来,很多小事情感动了我。”宁建强说,政府对制造业的关心体现在经常上门提供服务上,有专门服务的团队,此外,区、街道两级领导不定期来检查、督导。“比如一些报批按照传统可能需要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如今两三天就办好了。”宁建强说,上门对接、现场指导、快速报批……无疑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剂。

  宁建强说,维尔科技拥有对接创新智能硬件产品产业化落地的丰富经验,相信能吸引更多创新智能企业落地,共同推动惠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彭灼芳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