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边“象棋残局”竟隐藏骗局,惠阳警方抓获5名嫌疑人

  象棋是不少小伙伴闲暇时

  放松身心的娱乐活动之一

  但是,一些意图不轨的人

  却在街头以设象棋残局擂台为幌子

  引诱围观市民上当

  从中骗取钱财……

  案例分析

  2月16日的下午,事主李先生经过塘吓市场时,看见有几个人围着一个象棋摆摊,摊主声称只要下注之后挑战破解棋局,破解成功就能获得奖金,其中一名围观的男子上前搭讪李先生,“这看起来就简单,玩一把试试,赢了分你钱。”没承想,该男子还真的破解了棋局,赢得奖金,分给了李先生100块钱。尚有点象棋底子的李先生心痒难耐,但棋局老板却以李先生没有本金为由拒绝其参与棋局,此时,那名围观的男子提议可以帮助李先生套现,从口袋中拿出了几百块钱现金作为本钱,李先生便通过微信转账,向男子兑换了3800元现金。看到李先生用现金下注,棋局老板这才同意李先生加入棋局。

  此时,围观人员纷纷起哄,鼓动李先生按照前一名男子的思路下棋,肯定可以轻松赢下棋局,拿到奖金。一开始,李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棋,但当他按照原先男子同样的方法走了一遍时,却遭到意外“绝杀”——被摊主最后关头“将死”,3800元本金全部归棋局老板。事后李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立即报警,但此时棋局摆摊的摊主和现场围观人员早已迅速四散逃离。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在逐一细心排查后,终于确定了该团伙5名嫌疑人身份,并在28日下午,在惠阳区镇隆镇成功将该团伙一举抓获,缴获象棋1副。经审讯,5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骗子以摆象棋残局擂台为幌子引诱市民上当,从中骗取钱财,不仅扰乱了社会风气,还触犯了法律法规,必将受到法律惩处。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参与街头残棋挑战,以免因逞能或贪心而吃亏,如果发现此类骗局或者被骗,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