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这个地方,上央视啦!

  原标题:

  隆平农场龙门基地上央视

  该基地是广东省唯一的一个“隆平农场”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2月12日上午,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节目《朝闻天下》报道了农行广东分行等全力支持春耕备耕的情况。视频中有惠州市龙门县春耕的景象,其中隆平农场龙门基地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

  龙门是一个农业大县。据了解,今年龙门全县计划春播农作物面积19.03万亩。视频当中出现的隆平农场龙门基地非常有故事。据了解,为了实现“吃饱更要吃好”的理念,袁隆平团队在全国建立了4个隆平农场,其中一个就建在龙门县龙田镇邬村村。这也是广东省唯一的一个“隆平农场”。

  据了解,隆平农场龙门基地种植的“袁隆平大米”主要以丝苗米为主。为了保证“袁隆平大米”具有更高更稳定的品质,“隆平农场”技术团队在种子、环境、技术、品控、加工、销售、物流等方面制定了标准。每到水稻种植的关键节点,团队成员还时常到农场里现场指导。经过与“隆平农场”团队近两年的合作,该基地种植的“美香粘2号”水稻产量与品质都有了显著提升。如今,该品种的水稻种植面积约700亩,亩产达800斤左右。

  通过“袁隆平大米”商标品牌的市场推广,龙门大米的品牌知名度大大提升。如今,来自龙门的“袁隆平大米”已经进驻京东、淘宝等各大电商平台,走上更多人的餐桌。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