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154间村卫生站实现“一站式”联网结算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现在可以带着医保卡直接在村卫生站报销,不用到医院排队,很方便。”日前,龙田镇旧梁村村民许新强说,他在村里的卫生站用医保即时结算系统看病开药,不用跑到几公里外的县城就能报销医药费。

  原来,这是龙门县全力推进村卫生站“一站式”医保结算全覆盖工作取得的成效。2020年以来,龙门县开展村镇一体化联网结算建设,全县154间村卫生站已全部实现“一站式”联网结算,打通村级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参保村民足不出村就能直接结算医疗费用,享受与乡镇卫生院同等医保待遇并实时报销。

  据悉,龙门县医保局明确村卫生站一般诊疗费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实现村卫生站与乡镇卫生院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同价。这一措施大大促进该县村卫生站主动开展常见病康复治疗,实现“小病不出村”。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常通过村委会的大喇叭、在村卫生站张贴海报、给村民发放小册子等方式进行宣传。现在村民来村卫生站看病只要带上医保卡就能享受‘一站式’报销。”龙门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少雄介绍,接下来,县医保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扩大医保政策宣传覆盖面,深入推进村卫生站“一站式”医保结算工作,让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