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8月9月入党的党员领导干部过“政治生日”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9月4日,以“守初心不忘本 担使命做先锋”为主题的龙门县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生日”系列活动在南昆山生态旅游区举行。全县8月、9月入党的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以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据了解,当前,龙门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时,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坚守为民初心,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竭诚为民服务、为民奋斗、为民奉献。

  活动期间,党员们一同参观了下坪社区中坪尾居民小组,实地了解中坪尾居民小组利用“村企共建”模式,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壮大居民小组集体经济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直观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将进一步强化创业激情和使命担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现场承诺领办至少一件年度民生实事。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微心愿展板上签名认领“微心愿”,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和“政治生日”微视频,并获赠“政治生日”贺卡。3位党员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

  据悉,本次政治生日活动主要围绕录制一个“微视频”、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个村企合作项目等“八个一”形式开展,让党员过一次庄重而温暖的“政治生日”,进一步激励每一位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再燃奋斗激情,为龙门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