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麻榨水湾大桥建成通车 为当地发展注入新动力

原标题:
麻榨水湾大桥建成通车
连接东埔村南滩村,有力促进当地农产品销售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9月6日,记者驱车在麻榨镇一座崭新的大桥上,只见沿路彩旗随风飘扬,明媚的阳光照射在平坦开阔的双向4车道上,令人心情无比舒畅。据了解,这就是8月29日正式建成通车的麻榨镇水湾大桥。

水湾大桥建成通车。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摄

  据了解,水湾大桥横跨增江,连接东埔村和南滩村,全长0.5公里,路基宽20.5米,路面宽15.5米。水湾大桥的建成通车,标志着麻榨人民翘首以盼的“幸福桥”真正成为现实。

  位于麻榨镇东面的东埔村,土地肥沃、物产资源丰富。当地盛产的东埔粉葛远近驰名,是纳入麻榨镇“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产品。在水湾大桥建成之前,往来于东埔村的村民与采购粉葛的客商只能途经麻榨大桥,穿过圩镇后再绕往东埔村。由于沿途道路多为双向两车道,且车流量较大,时常交通拥堵,可谓费时费力,极其不便。

  如今,水湾大桥建成后,不仅大大方便了东埔村村民出入,更直接缩短了通行时长。水湾大桥的建成还为当地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帮助农产品更便捷地销往外地。

  “原来每到节假日就会堵车,现在大桥建成后,就不用担心堵车问题了,而且对于我们销售农产品来说,路程也近了很多。”和村民廖叔有相同看法的村民还有很多。“大桥建成以后,对我们整个村的粉葛销售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麻榨镇东埔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廖毅灵介绍,东埔村的粉葛在每年12月上市。水湾大桥通车以后,客商驾车前往东埔村可以直接从水湾大桥通过,为货运车辆的通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大桥利民生,通途促发展。麻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湾大桥通车后有效缓解了原麻榨大桥的交通压力,疏通了全镇车流、物流和人流,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麻榨镇交通路网建设,增强交通运输流通承载能力,对麻榨镇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域旅游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