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法院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揭套路手段 护老人钱袋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欧俊君)“阿叔,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遇到涉老诈骗问题要第一时间跟家人联系,拨打举报电话。”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日前,龙门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与新枫桥永汉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分别走进永汉镇城西社区以及龙门县城的街头、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通过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范围,让更多老年群体提高警惕,进一步防范犯罪“套路”手法,不被诈骗所伤害。

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宣传资料。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欧俊君 摄

  在永汉镇城西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讲解防诈骗常识,通过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了常见的新型非法融资、电信诈骗、保健品药品推销等各类诈骗“套路”,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龙门县城,龙门法院工作人员采用街头普法和入户宣传的形式,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为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工作人员为来往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讲解识骗防骗小妙招,进一步织密防骗“保护网”,取得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龙门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发挥司法服务职能作用,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