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在各交通要道出入口增设了19个核酸免费检测点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见习记者廖慧漩 通讯员龙融心)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9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间,为方便来(返)龙门人员做核酸检测,龙门县在全县各交通要道出入口增设了19个跨省市游客落地核酸免费检测点。日前,龙门县委书记、县长刘洪添带队深入龙田、蓝田、永汉、龙江、平陵等乡镇(街道),检查督导核酸“落地检”情况。

  刘洪添一行先后前往武深高速龙田出口、翁新高速瑶乡出口、广河高速永汉出口以及武深高速龙江、龙门出口等地,检查督导核酸“落地检”工作开展情况。刘洪添通过现场检查,详细了解来(返)龙门人员登记、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漏补缺,做好核酸“落地检”有关工作。

  刘洪添强调,“落地检”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全国推行的便民核酸检测服务,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措施,将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一方面,要加强“落地检”各检测点的规范化管理,加强秩序维护及宣传引导,优化采样服务,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等各项防护措施,防止人员聚集。另一方面,要加大人员力量投入,组织志愿者、党员应急先锋队等各方力量投入到各点位的“落地检”工作中,方便跨省市游客落地龙门后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同时,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工作力量,做好后勤保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