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龙城鸬鹚村一蜜柚种植园产量比去年增加约30%

  眼下正是蜜柚成熟的季节。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龙门龙城街道鸬鹚村的一处蜜柚种植园,只见沿坡而种的蜜柚林里,金黄的蜜柚缀满枝头,形状饱满、圆润有光泽。果园内,工人们正忙着将采摘的新鲜蜜柚分拣、装箱、打包,运往外地销售。还有一些闻“柚”而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正在果园里拍照“打卡”,感受蜜柚丰收的喜悦。

  

工人们将采摘的新鲜蜜柚分拣、装箱。

  大批采购商上门订货

  几年前,该柚园果树黄化、产量低、产出的柚子品质一般。而今年,该果园的蜜柚肉红剔透、汁水饱满、口感良好,产量也有了显著提高。近段时间,每天都吸引大批采购商上门订货,受到大批消费者的喜爱。

  “这里出产的蜜柚不仅品相好,而且口感良好,再加上有机种植的方式,作为零售终端,我们经常到这里订货。”果园内,一采购商对这里生产的蜜柚赞不绝口,近段时间他每天都到这里订购数百公斤蜜柚回店销售,“蜜柚深受消费者喜爱,回购率达90%以上。”

  兴顺蜜柚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邓裕平告诉记者:“果园面积约200亩,种植了约6000棵柚子树。预计今年能产柚子10多万公斤,产量比去年增加约30%。?”

  产量与口感实现双提升

  记者了解到,该蜜柚果园主要种植三红蜜柚和红心柚两个品种。近年来,果园采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利用微生物有效改良土壤,并采用“有机肥+配方肥+水肥一体化”的施肥技术模式,今年实现了柚子产量与口感的双提升。

  邓裕平介绍,原来果园的土壤呈酸性,还有板结,有机质不达标,微生物种群也不丰富。作物在这种环境下不能健康成长,进而导致柚子产量比较低。而土壤经过改良后,种出的水果就能够呈现出它应有的味道,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随着蜜柚的产量提升,销售渠道也在不断拓宽。当前,该合作社采用“批发+零售+入园采摘+网红销售”的模式,引来大批采购商前来订购,把蜜柚远销全国各地。

  此外,丰收的蜜柚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喜悦。当前正是蜜柚采摘的高峰期,果园聘用了15位当地村民帮忙采摘,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赚钱。

  邓裕平介绍,下一步,他将引导更多农户认识到改良土壤的重要性,向他们传授种植技术,带动更多农户共同发展。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