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职校与相关企业搭建合作平台 订单培养人才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护理操作室里,学生正认真聆听老师示范讲解并上手实操;数控实训室里,老师正认真地给学生讲解数控机床的操作要领;在汽车拆装实训室,三五个学生组成一组,结合教材理论联系实际,进行实际操作……日前,龙门县职业技术学校通过与惠州市兴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志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有效推动该校依托自身办学基础、特色优势,面向龙门区域发展战略和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根据企业合作需求,设置特色鲜明、就业形势良好的专业课程,受到企业与学生们的欢迎。

  “为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求的人才,我校加强产教研一体,实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模式,围绕人才培养的目标开设特色课程,让学生们能够学得好、送得出、受欢迎。”龙门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赵榕深介绍,校企合作能够让学生既学到知识,又掌握技术,为龙门当地和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近年来,为满足专业发展需要,龙门县职业技术学校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先后与3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通过订单培养、顶岗实习、中高对接、安排就业、开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同育人,每年为龙门及珠三角周边地区输送数以百计的高技术水平技工人才。接下来,该校计划围绕广东技工、家政服务、粤菜师傅等方面,重构学校专业,开设护理、计算机平面设计、电子商务、数控汽车维修等特色专业,为社会培养人才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深度整合教育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和竞争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