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广“周六不打烊”2.0版

原标题

县行政服务中心升级推广“周六不打烊”延时服务,实现自然人、法事人事项全覆盖
周末可办理涉企事项800多项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为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遇到的“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已实行的“周六不打烊”服务基础上再升级,全面推广“周六不打烊”2.0版。升级后的延时服务实现了自然人、法事人事项全覆盖。

  目前,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周末可办理涉企事项800多项,主要涉及工程类报批报建、企业开办和注销、房屋买卖、工伤报销等。

市民周六在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摄

  记者了解到,企业、群众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惠服务U”小程序、“龙门政务”公众号等网上平台,提前预约可受理事项的延时服务。另外,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采用轮流坐班、合理调休的方式,确保延时服务期间工作不断、服务不减、标准不降,努力为企业和群众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办事环境。

  “周六不打烊”2.0版本推出后,既提高了服务效能又保障了服务质量,解决了很多企业、工程建设公司等在工作日赶不及办理相关业务的问题,也为上班族办理自己或者家人的业务开了方便之门。

  “‘周六不打烊’服务对上班族来说十分好。以往平时工作日没时间来办理业务,现在到了周末,有充足的时间办理业务。”市民黄女士对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实行的“周六不打烊”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据统计,自2021年5月22日以来,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周六延时服务业务量累计5639宗,其中自9月24日开始推行“周六不打烊”2.0版延伸服务范围后,2个月的受理业务量就达566宗,其中法人业务4宗。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还将在现有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和服务水平,实现“便民、利企、高效”目标,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