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约5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原标题

今年首场线下用工招聘会提供2500多个就业岗位

约5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县融媒体中心)为满足龙门县内企业节后用工需求,2月21日,由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门县人民政府主办,龙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州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场线下2023年惠州市·龙门县“南粤春暖”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在县城东较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共吸引了74家企业进场设点“招兵买马”,提供就业岗位2500多个。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人员主要有农村富余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复退军人等。

  据了解,今年,企业对应聘人员条件有新的侧重。企业招聘专员代表房小姐说,过去学历是用人单位比较看重的,现在学历只是其中一方面,最主要的还是考量应聘者的实操能力。

  “招聘会上有很多岗位,待遇还是挺理想的。”求职者廖先生说,希望能通过这次的招聘会,找到合适的工作。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大学毕业生。“这次招聘会对我们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很有帮助,更便于我们对用工需求多作了解。”应聘者黄佳辰说。

  据悉,本次招聘会吸引了3000多名应聘者进场应聘,约5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较好实现了就业“开门红”。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人社政策咨询摊位,为应聘者和招聘单位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就业(创业)指导、人才推荐、职业技能培训、就业、社保、劳动权益保障等相关政策咨询及答疑等配套的暖心服务,累计为300多人次提供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

  龙门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还将着力完善龙门县内企业缺工和富余劳动力监测机制,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健全企业用工与劳动者求职无缝对接制度,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