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钟琦)3月1日,龙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部长会议主要精神,总结回顾全县2022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书面印发《龙门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组织人事部门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2023年,全县组织人事部门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以问题破解推动龙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今年工作如何开展,会议归纳并提出十个问题:一是如何抓实党员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凝心铸魂、补钙壮骨?二是如何鞭策干部走出“舒适区”,真正做到埋头苦干、只争朝夕?三是如何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真正做到提质增效、争先奋进?四是如何把准人才工作方向,真正做到暖企惠才、才聚龙门?五是如何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真正做到组织赋能、弯道超越?六是如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真正做到城乡融合、有效治理?七是如何建设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真正做到培根强基、组织振兴?八是如何强化机构编制保障,真正做到最优配置、最大效益?九是如何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真正做到发挥余热、增添能量?十是如何打造模范组工队伍,真正做到奋进在前、示范表率?

  接下来,龙门县将持续坚持日常巡查、定期述职,坚持挂账攻坚、进度倒逼,坚持定期调度、末位亮牌,坚持一线调研、宣传推广,系统推进“巩固、优化、提升”,推动全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龙门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