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开展为期3个月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连日来,由龙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在县城有序铺开。本次专项行动为期3个月,旨在通过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制定一批团队标准,宣传一批典型经验,遏制餐饮浪费势头,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本次行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龙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专项执法检查、宣传教育引导等方式,让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

  “我们餐厅的桌面上都会摆放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提醒台卡。”江湾大酒店餐饮部经理黄桂香说,在消费者点餐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会善意提醒消费者合理点餐,切勿浪费粮食。遇到消费者有吃不完的食物时,酒店会免费提供打包盒,引导消费者珍视食物。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选取龙门县城部分酒店、学校、餐饮店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宣传资料,并对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同时,组织各酒店、餐饮行业负责人签署《龙门县餐饮服务单位“促消费、反浪费”自我承诺书》,作出在日常经营中自觉落实各项制止餐饮浪费措施、避免造成餐饮浪费的承诺。

  龙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餐饮企业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在显著位置张贴反浪费宣传标语或放置提示牌,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并在经营期间积极采取措施制止餐饮浪费。群众理性消费意识不断提高,厉行节约氛围日益浓厚。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