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烟头不落地 捡跑来助力 共享无烟环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推进无烟环境建设,日前,2023年龙门县“烟头不落地 捡跑来助力 共享无烟环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龙门县文化馆举行。县文明办、县文广旅体局、县卫健局、县烟草专卖局、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县文明实践志愿者协会、县捡跑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活动。 

志愿者捡起沿路的垃圾。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摄

  活动中,志愿者从县文化馆出发,沿着迎宾大道往半岛明珠和半岛翡翠小区方向行进,开展捡跑活动。大家一边跑,一边留意沿途是否有被丢弃的垃圾,并时不时停下脚步捡拾烟头等垃圾,改善公共卫生环境,助力打造无烟环境。

  据悉,龙门县自5月16日至5月31日开展群众捡烟头兑换礼品活动。烟头装满260毫升以上的塑料瓶即可兑换雨伞、凉水壶等礼品一份,每人每天最多兑换2份礼品。礼品兑换地点分别为龙城街道东郊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城街道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城街道城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城街道太平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城街道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城街道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