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辰美景丰收忙!惠城横沥镇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据报道,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各部门大力抓好粮食生产,播种面积稳中有增,夏粮量质并增,秋粮收获接近尾声,全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产量将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农民忙着用收割机收割稻谷。

  

农民用机器装袋包装稻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行走在我市各地乡村,大片大片成熟的稻田给广袤的田野涂上一层浓厚的金黄色,放眼望去,稻浪滚滚、机声隆隆,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收割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农用车在田间地头穿梭不停,农民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

  

农民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

  

稻浪滚滚一派丰收景象。

  日前,记者在惠城区横沥镇蔗埔、霞塱、墨园等村看到,到处都出现了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沉甸甸的稻穗在田间风中摇曳,收割机在田间对已成熟的稻谷进行收割,有的农民正忙着将刚收割下来的稻谷进行装袋包装。鹭鸟、燕子等鸟儿在收割中的稻田中觅食,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乡村景象,为乡村振兴添画卷。

  

村民在晒稻谷。

农民用机器装袋包装稻谷。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