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联科技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鸿蒙生态

原标题:
九联科技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耕通讯行业共建鸿蒙生态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日前,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运营商市场、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在语音机顶盒、语音平台、创新智能硬件、鸿蒙全场景生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协同发展,形成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同时,双方将深化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合作,如共建鸿蒙生态。充分利用“AI+”解决方案,一起为用户提供多场景、多终端、多形式的语音转换服务,展现AI赋能“数智化”应用的落地,进一步推动万物互联的发展。

  据悉,九联科技与科大讯飞自2017年开始合作,在移动领域取得良好的成效。九联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在业务领域及产品领域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客户,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全面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实现更多核心技术、领先技术的落地转化。”

  2001年九联科技在我市成立,并一直深耕通讯技术行业,与华为海思、移芯通信等芯片方案提供商保持着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3月,九联科技上市成功后,发展步伐更加坚定,前进力度更大。

  九联科技物联网模组产品已覆盖智能表计、工业互联、智能家居、金融支付、共享经济等领域。今年9月,九联科技NB-IoT通信模块UMN601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完成兼容性测试,取得华为Cloud Open Labs特授的HUAWEI COMPATIBLE证书及相关认证徽标的使用权。

  九联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是我国5G网络规模化部署的关键期,也是5G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的快速发展期,九联科技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将继续深化“互联网+”战略转型,并结合NB-IoT、5G等新一代物联网通信模块,进一步加快5G建设赋能行业,与合作方紧密合作、共建生态、共赢发展。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