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当选惠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温金荣当选惠州市政府市长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特约通讯员郭敏 通讯员陈瑞凤)11月12日,市十二届人大九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依据地方组织法和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依法选举刘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温金荣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可胜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上午11时,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十二届人大九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吉主持。我市现有本届人大代表322人,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29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惠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选举办法》。

  大会选举前,各代表团对候选人进行了充分讨论、酝酿。

  下午3时30分,市十二届人大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钟伟宁主持。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代表有296人,超过本届人大代表322人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大会投票选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投下了庄严神圣的一票。刘吉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温金荣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可胜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大会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刘吉、温金荣、朱可胜分别向宪法宣誓。

  在国歌声中,市十二届人大九次会议胜利闭幕。

  列席和邀请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市十二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