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来惠作专题讲座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近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应邀来惠作数据解构经济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鸣主持。

  杨新洪以《看透经济·多维视角·唯以数据——九视角看当下广东经济变化》为题,通过微观颗粒度、40个指标统一核算、人口增长等视角,运用经济理论和统计实践,结合大量翔实的数据、图表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揭示统计数据背后的内涵和意义,为大家更好地认识统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科学运用统计工具分析经济形势提供了借鉴。同时,杨新洪就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数据作了详细解读,并从数据分析角度提出了相应建议,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和坚实数据支撑提供了方法论。

  林飞鸣指出,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注重提升领导干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能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要把统计作为“必修课”,充分认识统计在抓好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坚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对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的指导服务作用。

  11月10日至11日在惠期间,杨新洪一行开展“走企入镇”专题调研,了解我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