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好指导推动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传承“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做好惠州工作的行动指南,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建设更加幸福的国内一流城市。四要抓实抓细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营造心向总书记、心向党中央,讲政治、善作为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各级组织部门、宣传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多样化的培训宣传活动,创新平台载体,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五要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我市“十四五”良好开局。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