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吉主持温金荣参加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吉主持 温金荣参加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1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温金荣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生物安全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持续用力、扎实推进。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我市生物安全形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加强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强化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统筹做好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动植物疫情防控、生物资源安全监管、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要健全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和属地化管理长效机制,严格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持续做好红火蚁、薇甘菊等外来物种防治等各项工作,确保生物安全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生物安全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筑牢生物安全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强市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结合惠州实际,积极推进人才建设“五大工程”,实施“产业引才”“平台引才”,确保落地见效。要做实做细人才工作,根据各类人才不同特点精准发力,继续大力引进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通过“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等三项工程培养本土人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大人才工作谋划和统筹力度,凝聚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做好医疗、子女教育等服务保障,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确保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