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马相华交通安全公益推广中心进小区宣传文明出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丽敏)为营造安全出行的社会氛围,提高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管理,惠州市马相华交通安全公益推广中心日前在南山公馆小区开展社会组织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此次活动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由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导,惠城区龙丰街道花园水居委会联合主办。

  活动中,宣讲人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事故视频,直观地给社区居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分析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教授如何正确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嘱咐大家在马路上行驶、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礼让。此次活动还结合“一盔一带”宣传,教育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自觉做到不酒驾醉驾、不违法载人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酒驾”游戏,9岁的张淼体验后告诉记者,戴上特殊眼镜后头晕目眩,“酒驾”的感觉很不好,“希望大家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当日,马相华交通公益志愿服务队、向阳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金山学校志愿服务队等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