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2家企业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按照有关政策,惠州市锦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锦好医疗”)和惠州市惠德瑞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瑞锂电”)作为新三板精选层企业,于当天同步平移至北交所。

 

  锦好医疗成立于2011年,于2018年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康复医疗器械和家用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助听器、雾化器、防褥疮气垫等。2020年,该公司助听器出口销售数量占全国境内助听器出口销售数量的比例达12.26%。同时,该公司是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早在2019年,锦好医疗总经理王芳曾向记者透露,从所属领域和当时的财务状况来看,该公司可以冲刺科创板。从长远来看,公司需要进一步开拓资本市场。因此,当时就在准备从新三板转板,申请到科创板上市。

  但随着资本市场的深入改革,锦好医疗并没有走科创板的路线,而是于今年9月10日成为新三板精选层过会企业,9月25日开始公开发行股票交易。

  德瑞锂电成立于2012年,2015年9月挂牌新三板,2021年6月登陆精选层。根据有关制度安排,一旦北交所开板,现有的新三板精选层企业将整体转为北交所上市企业。之后,北交所新增的上市企业将从新三板创新层产生。目前,北交所已有81家上市企业,可参与交易的投资者超过400万户。

  惠州市金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透露,锦好医疗和德瑞锂电是惠州首批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除此以外,还有一批高成长性的企业也在冲刺北交所。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