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县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
我市各县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惠城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周文媚 冯雪辉)11月18日下午,惠城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按照省委的《通知》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一以贯之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来学、来悟,善于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方法论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民生实事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更加自觉地把惠城发展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市区一体”理念,牢牢抓住“强平台、抓项目、提质效”工作主轴,深入集中力量推进产业园区集聚发展,全力抓好项目落地建设,为惠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实力惠城和更有品质的幸福惠城。

  惠阳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惠阳区融媒体中心)11月16日下午,惠阳区六届区委第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惠阳落实意见。

  会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提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开创发展新局。随着惠阳区第六次党代会和“两会”的顺利召开,今后5年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惠阳紧紧抓住“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牢牢把握新的重要要求,高标准、高起点、高效率推进空间格局优化、立体交通建设、打造城市品质、乡村五大振兴、农村事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社会治理提升等各领域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惠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同时,要统筹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本地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以严实作风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惠东县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 蔡伟健)11月19日,惠东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惠东县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惠东高质量发展,坚决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惠东落地生根,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通过举办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惠东落地见效。要广泛深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建宣讲团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宣传综合平台作用,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特色和优势,用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贯彻氛围。

  博罗县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贺小山 通讯员徐丹)日前,博罗县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该县传达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一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双区”建设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攀登高峰,助推博罗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博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发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推动博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博罗放在“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全省发展大局中加以把握,坚决扛起中央、省委、市委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更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龙门县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11月19日,龙门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县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谋划推动新发展阶段全县改革发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推动龙门发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举全县之力建设大健康产业园,聚焦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要推进为民造福事业,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民生投入机制,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大亚湾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德辉 黄旭新)11月19日,大亚湾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省市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会精神在大亚湾落地落实。

  仲恺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使命,11月19日上午,仲恺高新区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作专题报告。区领导班子,副处级及以上市管干部,各园区、各镇(街道)领导班子及区直各单位领导班子等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会议提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要求,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勇毅的姿态,坚定不移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区委、区管委会中心工作、贯穿到全年目标任务的年底收官行动、体现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不移为仲恺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