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带桥、小武当、九曲河!沿着高铁领略赣州风光

  赣深高铁是一条连接江西省赣州市与广东省深圳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运行。

  赣深高铁在江西省赣州市境内设4个站点,分别是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站。赣深高铁开通后,沿着铁路一路往南,可以充分领略赣州的历史底蕴、红色文化和自然风光。

  赣州西站

  江西省第二大高铁站

  赣州西站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凤岗片区,是目前江西省的第二大高铁站。赣州西站是昌赣高铁的终点站,也是赣深高铁的起始站,总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

  “江南宋城”项目位于章江、贡江及赣江交汇处赣州市章贡区的河套老城区,包括五个历史文化街区(郁孤台、姚衙前、灶儿巷、南市街和慈姑岭)和一个传统风貌街区(新赣南路)及文保单位所处的区域(包括郁孤台、八境台、文庙、武庙、慈云塔等7个文保单位)。

  福寿沟博物馆始建于2018年6月,2019年12月第二届章贡区文旅节对外开放,建筑面积10871平方米,采用钢结构形式,由清华大学设计,建筑高度最高为19米。2019年10月,福寿沟被评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信丰西站

  品赣南脐橙观玉带桥

  信丰西站位于赣州市信丰县城西南侧的城南生态新城,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车站内外融入了脐橙、玉带桥等信丰当地的文化特色,表达“人信物丰地、玉带橙花开”的设计理念。

  中国赣南脐橙产业园景区位于信丰县安西镇,占地5400亩,由农夫山泉公司投资2.2亿元,建成5000亩高标准脐橙种植示范基地、6000平方米大型脐橙文化博览馆、7000平方米玻璃温室育苗基地等项目。

  玉带桥位于信丰虎山乡中心村、隘高至龙州的虎山河上,建于清代,弧形如玉带飞跨于崇山峻岭之中,凌驾于滔滔激流之上,其墩三孔,层楼式形状。

  龙南东站

  逛小武当游虔心小镇

  龙南东站位于赣州市龙南东侧的里仁镇,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该站以“双龙聚首、赣南门户”为设计理念,从龙南围屋中汲取灵感,诠释出龙南东站的客家新韵。

  小武当风景名胜区位于龙南境内,规划总面积30.8平方公里,由武当和关西两个片区组成,包括武当峰、玉笔峰、棋棠山、关西围4个景区和燕翼围、太平桥、乌石围、蔡屋古榕4个独立景点。

  虔心小镇景区位于龙南临塘乡东坑村,地处九连山边缘带,平均海拔600米,坐拥10万亩竹林、万亩有机茶园,负氧离子每立方米高达11万个。龙南虔心小镇景区包括樱花谷、镜心湖、沐心谷、虔心院四大核心景区,主要景点有观景台、虔茶文化馆、土窑鸡坊、腐竹坊、榨油坊、酒坊等。

  定南南站

  九曲河畔建19个景区

  定南南站位于赣州市定南县清华大道西侧,站房建筑面积9997.6平方米,采用“九曲东江源,云台赣南门”的整体构思,站房的外观形似一颗水珠,呈现“滴水成珠”的意境。

  九曲度假村位于定南县天九镇的九曲河畔,修建了19个景区,总共将近100个景点,这里负氧离子浓度极高,有别具一格的客家吊脚楼群,有烧烤场、露天篝火会场、休闲保健娱乐中心、会议接待中心等,垂钓、水上自行车、游船快艇等是游人比较喜欢的游乐项目。

  布衣山谷位于定南县岿美山镇丰背村,这里是传统风貌保存完整的客家山村景点,有峡谷溪流、茶山竹海、原生溪谷、客家山村等纯净原始的山谷自然山水景色,适合山村体验和山地运动于一体旅游爱好者。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