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对标湾区优质政务服务进园区 省时省力办业务

原标题:
信丰对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进园区 省时省力办业务

  “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在赣州采访期间,很多赣州干部群众都提到这句话。记者切身感受到,作为江西“南大门”,不只是在交通基础建设方面全力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在推进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也在全面提速对标。

信丰5G科技产业园。资料图

  位于赣州信丰县的信丰5G科技产业园是江西省首个5G科技产业园,引进了一批优质5G产业相关企业。去年7月,信丰县行政服务中心整体搬迁至产业园南区,将政务服务下沉至园区、延伸至企业,并建立起上下联动的服务网络,切实为园区企业纾困解难,为园区发展建设提供加速度。

  园区服务中心共三层,使用面积16000多平方米,目前共有38个部门260多名工作人员1046项事项进驻大厅。其中,一楼为政务大厅和5G展示厅,税务、公安、住建、市场监管、水电气等22个窗口单位率先进驻;二楼为政务服务大厅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不动产登记、人社、医保等16个部门窗口今年7月进驻。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满意是标准。为破除限制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该中心依据事项属性和企业群众办事习惯,积极调整优化窗口设置,采取“全科综合”和“分类综合”方式,探索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式”审批服务模式改革,将进驻大厅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录入网上审批系统。

  此外,中心还设置休闲等候区、读书吧、母婴室等人性化设施,打造网上办事大厅、推行“一网通办”,设立“24小时”全天候自助服务区,推行大厅咨询导办、首席服务官盯办、金牌保姆帮代办、错时延时网上预约办、24小时智能自助办理企业开办事宜等制度,实施免费复印免费寄递服务,通过一线服务、自助服务、便捷服务和暖心服务,打造“四最”环境。

  “现在办理业务不仅省时省力,政府还给我们提供免费服务。”园区内一企业办事员小张告诉记者,与服务改革实施之前相比,业务的办理时间已从几个小时缩短到半小时内,十分方便。

  文字 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记者戴建 邱若蓉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