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南县:建足球村足球主题景点 用足球元素招徕游客

原标题:
定南县将足球元素与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相融合
吸引湾区游客 发展足球经济

  “快传球!”“拦住他!”11月22日,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走进赣州定南国家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看到绿茵场上训练的小球员们正挥汗如雨、卖力奔跑。这里刚举办完江西省第七届百县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运动会,定南女子代表队成功卫冕冠军。


小球员们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卖力奔跑。

  据介绍,定南县将培育足球理念与发展基础教育相融合,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夯实足球发展的社会基础,推动足球进校园,开设足球课程,传播足球文化,配齐足球师资,组织青少年足球赛事,有力带动家庭、联动社会,营造了越来越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目前,定南县18所学校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园),占学校总数的36%,约1.2万名中小学生经常性参与足球运动,占全县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全县长期参与足球运动的人口比例上升到13%。


江西定南国家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

  “足球如今已成为定南县的一张新名片。”定南县足球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叶胜宁说,定南做好足球融合发展文章,将足球元素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相融合,配套建设足球民宿、足球酒店、足球村等,把参赛、训练、观赛的人吸引到景区、美丽乡村观光旅游,引爆足球赛事经济。受足球发展带动,定南已建成4家四星级酒店,两个足球示范镇、14个足球村、5个足球主题景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惠州近年来在足球项目上发展迅速,是广东省首批足球试点城市。2017年,《惠州市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鼓励各校创造条件,合理匹配,积极开展校园足球,并适当向寄宿制学校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倾斜。今年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足球项目上,惠州市组队代表广东参加男子五人足球乙组的角逐。

  文字 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记者戴建 邱若蓉

  图片 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记者汤渝杭 摄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