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暨《安全生产法》宣传走进东江科技园

原标题: 

 “工伤预防”暨《安全生产法》宣传走进东江科技园,惠州头条APP全程直播

  工伤预防动漫小视频获点赞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春凤 通讯员陈永城)临近岁末,一些企业容易出现赶工期、赶产量、抢进度等行为,这往往成为安全生产事故的导火索。如何预防工伤事故发生,保障从业人员劳动安全权益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热点。

  12月3日,2021年惠州市“工伤预防”暨《安全生产法》宣传进企业(工业园区)活动走进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为近百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工伤预防及政策宣讲课。

  活动由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当天,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头条APP对活动进行了直播,吸引近10万人次网友观看和互动。

  活动通过宣传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科普小视频、有奖互动问答、海报展示《安全生产法》等形式展开,致力从源头上减少和避免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提高广大职工和参保企业的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急管理及预防工伤事故的能力。

  “安全生产和公司发展的关系是1和0的关系,没有前面安全生产的这个1,后面有再多的0也毫无意义。”惠州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兼安全主管林甘田表示。

  “新的安全生产法,增加了一些对员工人文关怀方面的内容。”惠州华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安全部门有关负责人刘日红表示,除了培训和监督的方式,企业还需要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让员工感受来自企业的关爱,加强防范,远离工伤事故。在活动现场,不少企业代表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和新修订《安全生产法》进行讨论交流。

  为了给企业提供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工伤预防知识,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制作的工伤预防动漫小视频在现场播放,并以视频内容为知识点,组织有奖问答,活跃现场气氛,获得不少企业代表点赞。

  据悉,本场活动是2021年惠州市“工伤预防”暨《安全生产法》宣传进企业(工业园区)活动的第四场,接下来主办单位还将组织专家学者走进更多企业(工业园区),帮助更多企业及职工提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

  (本栏目由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州市应急管理局合办)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