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救助管理站和“三个中心”新址投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潘燕琼)日前,市救助管理站和“三个中心”(惠州市自然灾害庇护中心、惠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及市反家庭暴力妇女儿童庇护中心)新址正式揭牌启用。这意味着我市社会救助机制进一步得到健全完善,社会救助服务硬件设施得到进一步加强。

  “一站三中心”建设项目是2015年市政府重点民心工程之一,于2018年立项,2020年动工,总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共有420张床位。其中,市救助管理站与市自然灾害庇护中心用房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共有300张床位。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与市反家暴妇女儿童庇护中心用房面积约2600平方米,共有120张床位。

  惠州市救助管理站主要负责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管理,提供解决基本生活困难的临时性社会救助,为遭受自然灾害的群众提供临时转移安置服务。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