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黄丽敏:坚定“信心决心公心”勇毅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为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上强筋骨长才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南。组工干部要充分学深悟透,坚定“信心决心公心”,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党带领人民历经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组工干部要深刻领悟党赢得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制胜密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历史主动精神,笃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新的奋进答卷。

  始终坚守廉洁自律的决心。全会指出,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作为组工干部,要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开展好廉政纪律教育,落实廉政谈心谈话、廉政风险排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全监督机制,落实好廉政风险点及防范应对措施、干部职工八小时监督管理制度,开展好机关作风整顿;完善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民主监督职能机制,综合运用谈话、巡察、考核、个人重大事项即时报告等组织手段,构建起干部日常监督立体网络。

  始终坚持公道正派的公心。迈进新征程、走向新时代,要全面贯彻落实好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选出真正具有为民情怀、敢于作为、廉洁清正的好干部。组工干部要充分运用好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等绩效考核和质量评估机制,在工作一线考量干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关心关爱关怀老干部,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树立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锻造出一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