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惠黔两地携手举办“迎春送暖 稳岗留工”慰问活动

  1月11日至12日,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黔西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手,在惠州市共同举办了2022年“迎春送暖 稳岗留工”慰问活动。活动前往我市黔西南州籍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企业,对计划留惠过节的300余名黔西南籍务工人员开展2022年春节慰问。

  黔西南州人社局向务工人员发放节日慰问品。

  活动分别在伯恩光学有限公司、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格林精密部件有限公司、凯宝硅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和惠东县相关企业等进行慰问。对人员较多的企业,在确保在符合当地疫情要求下,分批次小规模与留惠务工人员代表座谈慰问和发放慰问品。对惠东县人员分散的“小作坊”式企业则就近选取分散式发放慰问物资,将祝福和问候尽可能多地送到留岗人员手中。将来自千里之外的“家乡味道”送到他们的手中,让务工人员提前吃上家乡的味道,安心过节。

  活动中,两地人社部门与留岗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乡音、乡情弥漫着整个会场。务工人员热情地讲述他们在惠期间工作生活情况、工资收入和家庭情况。慰问团的同志们则是叮嘱每名务工人员要在疫情安全情况、多学本领、增长见识,人社部门会做好后方保障,让他们安安心心地在惠工作。同时还请企业要更加关心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做好节日期间的服务和关爱措施,尤其注意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他们能在惠在企过上一个舒心、祥和、安全的春节。座谈会后,参加慰问活动的党员干部、务工党员代表、企业党员代表共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所有务工群众做好榜样。

  此次慰问活动是我市做好在惠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对在惠务工的黔西南州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为惠州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感谢他们在当前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积极响应我市倡导的少聚集、少流动,就地过节的号召,留惠过节。同时在春节来临之际送上惠黔两地人社部门的新春祝福和问候,让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留守在惠州,也能感受惠民之州带给他们的节日温暖和家一般的感觉。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节前加大留惠过年政策宣传,动员更多的企业拿出实招,为春节期间留惠务工人员营造更好的节日氛围。同时还将加大开发技能线上培训,鼓励留惠人员积极参加“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的相关培训。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李毅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