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1月15日,由惠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亚湾区宣教局指导,惠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惠州市天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岭东名郡 山海惠州——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在惠州天润嘉园小区举行。

惠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昶元在介绍“岭东雄郡 山海惠州”山水画长卷。

“岭东雄郡 山海惠州”山水画长卷(局部)。

  记者了解到,该大赛于2021年11月下旬启动,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共收到大湾区各城市参选作品近千件。经专家评审团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30名等共90幅中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等作品。当天共展出优秀作品50幅。

  “作品整体质量都比较高。”惠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昶元告诉记者,参赛作品创作主题突出、充满时代气息、表现形式丰富多样、表现手法风格各异,体现着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关注时代发展、贴近现实生活、向往美好未来的愿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