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借阅771册图书!惠州慈云图书馆公布“达人”名单

原标题:
惠州慈云图书馆公布最爱读书人
该馆2021年度“借阅达人”“泡馆达人”“打卡达人”榜单出炉

  惠州日报讯(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闫良 李海雄)日前,惠州慈云图书馆公布了2021年度“借阅达人”“泡馆达人”和“打卡达人”榜单。其中,3位读者分别以全年借阅图书771册、在馆时长1056小时和入馆签到765次成为榜首。据了解,2021年惠州慈云图书馆开放313天,提供了918场次的预约,开放时长3816小时,全年外借图书达91.53万册次。

  “借阅达人”榜第一名的孙姓读者,全年借阅册数为771册。据统计,其借阅图书主要包括文学、艺术、科学、教育和哲学类。该读者称在公共图书馆提高读者图书外借数量后,阅读需求得到满足,更加方便为家人和孩子借阅各类图书。

  一年在馆时长1056小时是什么概念?“泡馆达人”榜首的郭姓读者为了备考研究生,在图书馆度过了2021年开馆总时长的近三分之一,他表示图书馆安静舒适,馆藏丰富,特别是各种人性化服务很贴心,是学习备考的不二之选,没想到泡着泡着就成了达人。

  以一年进馆765次荣登“打卡达人”榜冠军的肖姓读者,几乎每天都去图书馆2~3次。为了备考注册会计师,该读者除了进图书馆次数最多,图书借阅册数也不少,一年借阅图书达94册。

 

  作为全市最大的公共图书馆,惠州慈云图书馆2021年接待读者138.38万人次,在实施预约、错峰、限流提供服务的基础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场馆提升“十大暖心”行动,为读者新增手机自助扫码借书功能,提供无线网络提速和免押充电宝服务,设立读者临时用餐区,增加阅览座席、电源插座和定制读者物品存放专用储物柜等,以更多更贴心的便民服务措施,满足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读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