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收治!惠州一孕妇呼叫120后直达医院产科,母子平安

 

 原标题:

  先入院再测核酸“医”路畅通

  惠州一孕妇呼叫120后直达医院产科,母子平安

  “喂?医生,我好像破水了,要生了!你们快来!”

  近日上午10:38,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前台接到电话,对方是一名孕妇,家在河南岸,身边只有老人陪伴,因此在出现胎膜早破后紧急拨打医院电话求助。

  医院快速响应、马上行动。3分钟后,救护车已出发,接到该孕妇并评估其健康风险后,随车医护马上与院内沟通对接。急诊科提前做好核酸采样送检准备,产科做好收治孕妇准备。

  当日11:35抵达市中心人民医院南湖院区后,孕妇被直接送至产科单人单间缓冲病房待产。当晚19:40,该孕妇顺利自然分娩一名健康宝宝,母子平安!

  该孕妇及家属对市中心人民医院的及时响应和高效收治频频点赞。

  据了解,该孕妇吕女士28岁,孕周39+5,因为是第一胎,所以近日出现破水后,她有些慌乱,便拨打了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前台的电话。

  急诊前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嘱咐吕女士不要着急、不要随意走动,并协调安排出车医护人员。3分钟后,妇产科门诊唐莉菲副主任医师、规培医师戴志勇、陈伟英护士与急诊科陈飞娴护士便已坐上救护车,向孕妇所在的河南岸某小区飞奔直去。

  抵达现场后,医护人员迅速将吕女士接上救护车,并第一时间测体温、询问她和家属的流行病学史。评估其为低风险后,护士马上为其测胎心、量血压,并将其诊疗卡号告知院内医生。

  医院这头,急诊科已做好核酸送检准备,门诊妇产科主任李浩生则联系产科一区住院部做好了收治准备。

  当日11:35,救护车抵达市中心人民医院南湖院区,大家兵分两路:陈飞娴为吕女士和家属采集核酸样本以最快速度送检,唐莉菲等人将吕女士直接送至产科单人单间缓冲病房,11:43已办理好住院手续,安心待产。

  当日13时许,吕女士的核酸结果已出,她也被推进了产房。当日晚19:40,吕女士顺利分娩一名健康宝宝,母子平安!

  “虽然破水不是很紧急的情况,但因为没经验就有点紧张。好在医生护士很快就来了,而且是到家门口接我,路上也测了胎心和血压,感觉挺安心的。”吕女士表示,从上救护车到入院一路畅通,过程特别顺利,产科的医护人员也很好,她和家人都非常满意。截至发稿时,吕女士已康复出院。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这只是该院畅通就医通道,全力做好市民就医保障的缩影。以病人为中心始终是该院坚持的第一原则,该院将始终不忘初心、排除万难,努力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周婷婷)

  

编辑:海晏
上一篇: